大地上的异乡者

电锯惊魂 一点感想

我……在火车上刷了电锯惊魂 (快进刷的 实在不忍心看血腥场面)个人感觉不管是竖锯老爷爷还是霍夫曼 他们的价值观都太强硬了 (尤其是霍夫曼 竖锯老爷爷起码不骗人不伤害无辜的人)生命的救赎不应该伴随着生命的灭亡 就像发高利贷的断臂女所说 她从这个游戏中根本没学到尊重生命她只感到变态 我觉得很多观者恐怕也是这个想法吧 之所以电锯还有辣么多影迷估计是因为很多人享受这种将生命玩弄于股掌的快感。每个人都有被原谅的机会不是么?(或许我的这个想法太过于圣母?)
还有就是,竖锯的每一个游戏都想唤醒人性和人的求生欲,然而如果这个人对于生命没有期待了,对于终点的那个人没有爱,没有愧疚,没有责任感。没有这些人性的成分了,他还会去忍受巨大的伤痛克服游戏么?(如果是我的话可能会想办法自尽)。那么基于人性而去考验人性。这个游戏难道不是一个悖论么?
竖锯总是在强调不要小瞧人的求生欲,可是人为什么还要求生,因为还有所眷恋,如果生无可恋了,人真的还有那么强烈的求生欲么?
由电锯想到很多蜘蛛侠这个英雄的塑造,蜘蛛侠可以说是在古往今来所有超英中唯一手上没有任何杀戮的人,他总是在救赎,即便是数次想要将他置于死地的反派。在最新的《英雄归来》中他甚至求着秃鹫不要一意孤行,求着秃鹫让自己救他。为什么小蜘蛛会有这种怜悯心和同理心,是因为他获得了本叔的原谅和救赎,所以他认为每个人都有变好的机会,其他人没权利决定他人的生死。目前为止,我还是更加赞同小蜘蛛的说法。
ps:脑补了一下贱贱如果参与电锯游戏会怎样?感觉贱贱会玩的很开心。

评论(7)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